23 February 2009

死之蓝色萤幕

23 February 2009

As known as 'Blue Screen of Death',是当电脑硬件出现问题时所显示的画面。除了那令人倒抽一口冷气的蓝色背景,白色字体也在萤幕上,你看我,我看你。无法到达desktop,就连Save Mode也无无济于事。

问题来了。电脑‘坏’了,该埋怨谁?是妹妹上网时所引进的病毒吗?还是消灭白蚂蚁的工作人员所喷射的蚂蚁药导致蓝色萤幕的出现?岂有此理!叫你喷蚂蚁你却喷我电脑!?

1个小时前,我坐在‘坏’掉了的电脑旁边,脑瓜努力的在旋转…一面看‘奸人坚’,一面想谁人可以帮我?? 朋友群中,会电脑的好朋友在马六甲读书…如果要找人帮忙修理,又有哪一位电脑维修员是我熟悉的?答案是:没有。

突然间我想起家里还有第二架可以上网的Laptop。我打开老豆的Laptop,尝试Google了一些关键字如windows xp blue screen save mode…之类的。花了将近10分钟,很庆幸的,我找到了大众解决方法:把Windows Service Pack放入Cd-Rom、Reboot、然后…还有137904个小步骤,我说不完…不好意思 =p

我发现,埋怨别人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做法。事情已经发生了,埋怨,还能有什么用?还是自己提起精神寻找解决方法比较实际。



p/s : 还好不是硬件问题。不过就是奇怪system file为什么某顿顿会有问题…难道是…

















喷白蚁工作人员的杰作?? o_O!!

6 Drops of Rain:

:': sweeney珊 :': said...

我有时也有这个问题。。
尤其是以前的电脑。。
现在没有了~

阴天雨 said...

嗯,新电脑初初都会这样。久了,Hardware坏了也会这样…

Cai Yi said...

then actually is wat problems??

阴天雨 said...

ugh, i really don't know. The system file corrupted on it's own. I still think this case got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pest control guy lol

fishfish said...

hey.. i got this problem b4 this.. till now oso duno wats wrong with my laptop... if u knw d tell me.. lol

阴天雨 said...

hm.. i not very know what happen.

maybe one of your hardware such as RAM spoilt already.. go do a check-up and maybe the RAM got a warranty..

in my case, it's system file sot sot liao.. so i just use the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disc to reinstall/ repair windows and after that no problem again.

 
Rainy Days Are Gone © 2008. Design by Pocket